¼空°

聚散不由我。

重逢(九)

张佑赫端着醒酒汤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安胜浩已经靠着沙发睡着了。身子蜷成小小一团,像熟睡中的孩子。谁能想象平日里说话做事雷厉风行的安社长私下也会有如此柔软的一面呢。
张佑赫轻叹一口气,把醒酒汤放在茶几上。今晚不喝醒酒汤,宿醉过后的清晨头一定很痛。
可是又不忍心惊醒安胜浩。他能休息的时间太少了。
张佑赫去床上取了白色的棉被,轻轻为安胜浩盖好。手指迟迟不愿离开安胜浩依旧有棱角的面颊,指尖相连处,仿佛要开出一朵眷恋之花。
是他爱了二十年的人啊。
这场景多像以前还住在H.O.T宿舍的时候,无休止的练习后,安胜浩总是枕着他的腿三秒钟睡着。再由他抱到床上去安顿好。小猴子总是两眼一闭就什么也不管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于安胜浩来说,有一点始终没变,那就是,张佑赫始终是他的安眠药。只要他在身边,即算世界末日来临,安胜浩也能毫无关心地睡着。
张佑赫自己也清楚这一事实。所以他更加不愿深究,自己不在安胜浩身边的日子里,他究竟怎么捱过一个又一个慢慢长夜。是靠着多少酒精,或是多少药丸,他不愿再继续想下去。
又或者,多少个无眠的夜晚,安胜浩是否也像自己一样,对着发亮的手机屏幕发呆。
屏幕上,是那个人的号码。
一遍遍输入,再一遍遍删除。
最后强制把手机关机。
这份倔强是什么呢。于张佑赫来说,他挺过所有的想念,挺不过安胜浩醉酒时一个悄然而至的电话;于安胜浩来说,他自以为是的倔强,败在了一瓶瓶的酒精下。
人在醉酒的情况下总会袒露内心深处真正的情感。
所以麻痹自己后,还是会做出从心的选择。
他们都一再挣扎,结果还是一错再错。

第二天早上天光大亮的时候,安胜浩才揉着发痛的太阳穴从沙发上爬起来。周遭一片白色,家里空荡荡没有人影。
张佑赫不在家。
可是却留了便条给他,说自己先去参加舞台剧的排练,早饭在桌子上。

张佑赫的厨艺越来越好了。
一边吃着,安胜浩一边想。
就像以前一起住的时候,一日三餐都由张佑赫来做,对彼时的安胜浩来说,那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吃张佑赫做的饭是种享受。这么多年,也没变过。
看来习惯可真是个要人命的东西。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