¼空°

聚散不由我。

午夜电影与汉江烟花

除夕小福利,祝大家新年快乐。欢迎留言。

2019,希望我们继续一起走下去。❤

—————————————————————————

快要除夕了。

路边许多商铺都纷纷关门休假,打包行李回家探亲。清洁工人把积雪扫到马路两旁后,也都三两成群地扯几句置办年货的闲话,谁家的孩子今年回来,谁家的孩子明年结婚,大抵家常小事,可又蒙上一层温馨的光影。

张佑赫从顶楼向下看,清潭洞街上已不似前些日子那样熙熙攘攘,偶尔有几只单薄人影飘过,颇有几分落寞的意味。张佑赫给自己放了个长假,长到将近五十天。他放弃了所有的社交平台,只是在家安安静静地喝喝茶,看看书,顺便无视疯狂呼叫“张佑赫今天出现了吗”的粉丝们。

张佑赫倒也不是单纯地不想工作,前段时间刚刚搞完一个令人烦躁的官司,再加上他家安大老板日理万机,收入很有保障,他也就想好好给自己点时间放松一下。

前些日子自己好说歹说终于让安胜浩搬进了清潭洞。然而事实证明,搬进来以后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两样。安社长最近接了几个广告,又进军狗狗产品领域,加上手头还有固定的几个节目要做,常常加班到深夜,有时候累了就直接住在公司。回家的日子也是屈指可数。

这几天他实在觉得闲得慌,就想约安胜浩出来看电影。当然他必须要找个借口先把人骗过来,因为安胜浩只要一听是看电影这种事情肯定又会说自己工作太忙抽不开身。张佑赫其实很想问问安胜浩是工作重要还是他重要这种问题,但想想又被自己的幼稚吓到,最终作罢。

他的小猴子什么都好,就是太工作狂了。唉。

这一周悄然过去,于安胜浩来说,是无比充实又迅速的一周,但对于某位从星期一就计划等周休时看电影的人来说,无疑是无比煎熬的一周。

总算捱到下午五点,张某人迫不及待地拨通了电话。

“喂,胜浩呀,下班了吗...加班呀?不能少加一天吗...

我?我没什么事...就是问问...咱们不是两周没见了吗...”

张佑赫心情沉重地挂断电话。果不其然,又加班。

看来只能使出最后的杀手锏了。

指针指向十点。夜空像一个巨大的黑匣子,暧昧又悄无声息。安胜浩打了个电话过来。

“woohyukie啊...”带着黏腻的小鼻音,惹得张佑赫心里一颤一颤的。

“怎么了?”

“我今天太忙了,好像得住在公司...”

“嗯...好吧。那你注意安全。”

“放心吧。woohyukie最好啦。”

放下电话,张佑赫无奈地笑一笑。他最近悟出来的迟来的道理是,恋人之间要互相包容。

只是这份包容有时候要割舍下太多。

只是这份包容有时候并不遵从本心。

只是有时候,他也想不那么包容。

指针指向11点。张佑赫酝酿良久,拨了通电话。

电话一接通,他就着急地抢话:“胜浩胜浩,Edward好像病了,有点腹泻,还一直不吃东西...”

不出所料,电话那头也跟着急起来:“啊?那吃药没有?”

“吃了,但是不见好转。刚才怕你担心,就一直没跟你说。但是现在情况有点严重...”

“那...那这样,你赶紧带Edward来我公司找我,然后我们一起带它去医院。”

“行。”

挂了电话的张佑赫转头看了一眼在狗窝里睡得正香的Edward,心里碎碎念,“Edward呀,有时候为了爸爸们的幸福就要牺牲一下你了...”说罢拿起一大束玫瑰,哼着小曲下楼开车去了。

某位社长大人还在暗自焦急,透过玻璃窗看到张佑赫的车后就立即跑了出去,一上车就嚷嚷:“狗呢狗呢,我看看怎么样了?”然而转头一看,后座丝毫不见狗影。

只有一捧玫瑰孤零零地绽放。

安胜浩一脸懵逼。

某人气定神闲地回答:“在家睡觉呢。”

“那你骗我干嘛?”

“想见你呀。”某人理所应当。

安胜浩此时此刻只想打人。

“你吓到我了知不知道?”猴式委屈。

“乖。”张佑赫一边顺毛,一边亮出手里的电影票。

“哇!是午夜场呢。我都好久没去看电影了...”安胜浩很惊奇。

“你知不知道你更久没有和我一起去看电影了???你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男朋友了...”张佑赫碎嘴。

安胜浩懒得理他,自顾自研究起电影票来。

偌大的放映厅内只有两个人。

于是便放肆地坐在正中间,也不管带没带口罩。张佑赫的右手握紧安胜浩的左手,拇指轻轻摩擦他的手背。安胜浩放松地倚着张佑赫,头枕着他的肩,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困了?”

“嗯...有点...”

“那就睡吧。”

“要睡觉还专门跑到电影院吗?我还是看看吧...不然白买票了。”安胜浩笑。

“你男朋友这点钱还是拿的起的。”

安胜浩佯装要去打他,一边愤愤:“搞得像老子拿不起似的!”张佑赫一边笑着抱头逃窜,一边腾出手把人制服在怀里,安胜浩抬头看他,结果两人的唇不经意间擦过,带着好像二十年前青涩的悸动。

这下安胜浩睡意全无,忙挣脱出张佑赫的魔爪,欲盖弥彰地整理衣服。“哎一古,开始了开始了!看电影看电影...”

小猴子慌得一批。

张佑赫低头偷笑,平复刚才陡然加速的心跳。为什么二十年来,时光仿佛没有在他的爱人身上留下痕迹,安胜浩的魅力不减反增,让人看一眼就要沉沦,然后陷入永世的欢愉。

是一场浪漫的爱情电影。

安胜浩总是有一种错觉,好像他就是电影的主角,他和张佑赫,经历了像电影里那样惊心动魄的爱情。

不,只怕比电影里还要波澜壮阔。

二十三年,犹记当初。

这些年和张佑赫的点点滴滴,好像电影一样一帧一帧地在脑海中闪现,挥之不去,去了又来。

一滴泪从眼角悄然滑落。

眼角的细纹无论如何都无法再抚平,时间确实镌刻下了痕迹,可是现在的安胜浩坚信,时间也让他的爱情更加深刻,富于意义。

那是多少年的携手并进,多少年的隐忍难言,又是多少年的默默关怀。

爱得深沉,爱得深沉。

一双温暖又熟悉的手抚上面庞,轻轻拂去那滴泪。然后停留,帮他理清额前碎发。

男女主在汉江边拥抱,在他们头顶的夜空,一朵朵绚丽的烟花绽放。

夜空很美,就像他们上方,也黑得深邃。

烟花很美,就像是特意为二人绽放。

今晚的一切,都属于他们。

时针指向零点。

新旧交替,万象如新。

张佑赫的身子像安胜浩靠拢过去,俯身亲吻他的爱人。安胜浩回身抱紧他,用力地回应着,仿佛要耗尽所有的氧气。

这个漫长的吻持续了多久,安胜浩几乎要忘却,只是深陷其中,不愿离开,他们谁也不愿先放过彼此。

那就这样吧,就这样,纠缠一辈子。

他才不要放开张佑赫,这辈子都不要。

张佑赫用手抚摸安胜浩的头,像爱护最珍贵的东西。他轻啄安胜浩的唇,痴迷又缠绵。

是我的tonya啊。

汉江的烟花依旧绽放。

午夜的电影没有完结,永远为他们守候。

为了一场浪漫的爱情,静候。





评论(6)

热度(26)